您所在的位置   首页 -  新闻资讯 > 校园新闻

校园新闻

campus culture

延津县“全民反恐 豫筑平安”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县职专举行

发布时间:2023-12-27 点击:211

  为进一步普及反恐防恐知识,提升全民反恐防恐意识,在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》颁布实施8周年之际,12月27日上午,延津县在县职专举行延津县“全民反恐 豫筑平安”《河南省实施<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>办法》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。

  仪式现场

  县政府副县长、县公安局局长周传斌,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齐明,县公安局副局长刘庆功、县教体局副局长王昭宇以及卫健委、商务局、城管局、工信局、民宗局、司法局、市场监管局、应急局、石化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和县职专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活动。启动仪式由县职专党总支书记刘鹏鹏主持。

  启动仪式上,副县长、县公安局局长周传斌强调了“全民反恐 豫筑平安”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,并对反恐防恐宣传提出了具体要求。周县长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,切实增强反恐怖工作的政治和社会责任感,从我做起,持续落实好《反恐怖主义法》,深入开展好宣传教育活动,全民动员、全民参与,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知法、守法意识,不断提升各行各业“知恐、识恐、防恐”水平,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、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

  县政府副县长、县公安局局长周传斌在启动仪式上讲话

  县职专党总支书记刘鹏鹏主持启动仪式

  县职专党总支书记刘鹏鹏强调:全体反恐成员单位、与会人员、社会各界要充分认识恐怖活动的严重社会危害,以此次活动为契机,一是在全社会通过多种途径、多种方式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;二是通过宣传、学习,要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防范恐怖破坏活动的能力,模范执行反恐法律法规,做到知法守法用法;三是在日常学习、工作和生活中,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反恐人民战争中去,为构建和谐、幸福的美好家园贡献力量。

  启动仪式结束后,参会领导、师生依次进行反恐宣传签名、观看反恐宣传展板。

  参会领导观看反恐宣传展板

  学生代表在反恐宣传签名墙上签名

  学生代表观看反恐宣传展板

  、

  公安局、司法局发放反恐宣传页(一)

  公安局、司法局发放反恐宣传页(二)

  启动仪式现场,参会单位通过悬挂横幅,设立展板、咨询台等方式进行反恐防恐宣传。司法干警向与会人员和师生代表宣传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、如何进行自救互助、如何避险等多项应对反恐防恐常识。

  此次“全民反恐 豫筑平安”暨《实施办法》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,不仅是一次重要的宣传教育活动,更是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反恐工作的一次活动。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,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,我们的社会环境一定会更加安全、稳定、和谐、美好!